【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Monday, November 21, 2016

【Exhibition|展覽】NASA - A Human Adventure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 - 一場人類冒險

November 21, 2016, Monday
新加坡,這個對馬來西亞來說,越來越昂貴的國度,想去但又看到馬幣的貶值,就會讓我往後退,唯一讓我踏進新加坡的,一定要有很大的憧憬。 沒有邀請到我,我還真不會到位,從2014年開始,那憧憬就始於新加坡航空展,每兩年我都已定會到,而這一次又有那麽大的醋勢力的就是這個NASA的展覽!

✈1   Picture Sources
在2013年的時候,我參觀過在新加坡藝術科學博物館所舉辦的展覽,因為有填下自己的資料,表示想收到任何展覽的訊息,所以每次有展覽,我都會收到消息。 而這一次發來的展覽訊息,未免也太晚了,11月16日才收到通知,它開幕典禮是在11月19日,我就早在前一天答應了我的前同事,要出席他的婚禮。 我糾結了好久,到底是要說話不算話還是當作什麼都沒看到。 過後我發現展覽是到明年,2017的3月19日的,為了更為肯定,在星期五還特意的打了個電話去詢問,加以確定博物館是全星期開放,沒有一天休館的。 我就計畫打算星期一才去,加上我算一算,應該星期一人潮也不會很多。 雖然錯過了開幕儀式的介紹,但是我最終有機會去看到展覽我就已經很開心了,所謂一切都值回票價。

✈2
✈3
✈4
6個小時在新加坡,4個小時在展覽內,2個小時來回的交通時間,我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動力竟然有那麼大。 4個小時在展覽內是我自己給自己的時間,因為我看過很多展覽,我幾乎大略都知道自己會用多少時間。 新加坡藝術科學博物館的展覽我有參觀過,所以我大概知道它會有多大的空間。 基本上一般人,比如說不是航空業的愛好者的,最多是花上1個小時的時間就夠了,因為他們大多不會一個字一個字的去看講解(在下為何可以看那麼久? 就是因為我是每一個展示的解釋,我都一個字一個字去讀去看)

✈ 5   Picture Sources
✈6
✈7
展覽在底層,一進大門就可以直接搭電梯下底樓,底樓電梯一出來就會看到售票處在前方。 看到票價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星期一到星期四的票價是不一樣的,星期五和週末的票價比較貴一些,當下我慶幸的是自己沒有選在週末到來。 本來算好時間,當博物館一開門我就進去了,誰知道種種東西的耽誤,導致我11點才抵達,人潮不多,因為這裡有三個展覽,其他兩個看標題似乎是藝術的展覽。

✈8
✈9
✈10
✈11
✈12
售票處的兩旁,放了兩個太空人裝,本以為是假的,但是近看,看著它的磨損程度,這應該是真的有給太空人穿過的吧! 越看越興奮,立即帶你去看看裡面!!

✈13
✈14
✈15
✈16
✈17
✈18
這個太空展就在售票處的左手邊,就是說買完了票,向左轉就行了,向右轉是另外的兩個的藝術展。 左轉後,預先看到的就是這個。 註釋板上有提供兩種語言,左邊是英語,右邊是華語,看英語看不懂,還可以再看看華語,那就會更加的瞭解了。 

✈19
✈20
✈21
 那是入口處右邊的展覽,左邊的展覽就是這個(Space Shuttle)航天飞机航天飞机是一種有翼、可重複使用的太空器,由輔助的运载火箭發射脫離大氣層,作為往返於地球与外层空间間的交通工具,外形像飞机。航天飞机升入太空時跟其他一次性使用的航天器一樣,是用火箭動力垂直升入。但之所以設計成具有機翼的造型,是因為此機翼除了可在回到地球進入大氣圈的過程中提供空氣刹车的作用降低墜落速度外,也可在降跑道時提供升力,作用與滑翔機類似。因為機翼的關係,航天飞机的有效载荷比例較低。設計者希望以重複使用性來彌補這個缺點。 這裡的註釋板還有講解火箭內所使用的liquid hydrogenliquid oxygen的啟用模式(不能說太白,說太白就會把整個展覽給說出來了)

✈22
✈23   Picture Sources
看完了門口的兩個展覽,是時候開始進入展覽內了,守門的工作人員會在票根上,格子的地方打個勾,表示已開始使用這張票了。 他看見我身上掛著相機,他還溫馨提醒的說裡面可以拍照,但不可以打閃光等。 我中途有出來上廁所,因為裡面是沒有廁所的,我深怕出來後,不能再進去,當再確定後,而且她也認得我的情況下,我才放心(我進去時候的守門人員是位男的,去廁所的時候是女的,可知道我到底是在裡面待了有多久的時間啊!)這個展覽既然為期這麼久,我就不破壞它的有趣感,所以以下的照片,我都會借用官方網站的照片來講解,等到展覽結束後,我才會一個一個慢慢的詳細講解。 入門後,他們佈置得彷彿準備進入太空船的模式。

✈24   Picture Sources
✈25
沿路走去,就會來到這個地方,這裡包含了多位著名的作家及藝術家的照片,他們都是擁有著很出色的太空故事的出品,有的是故事書,有的是以太空為主題的電影。 他們藉此他們自己的作品啟發了很多人對太空的探索。

✈26
✈27
這是展覽廳裡面的給小朋友玩的小遊戲,不過我這位大人也去玩,不知道當時走來走去的工作人員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 白色卡板是有著不同圖案的板子,這裡有提供黑色A4硬卡,只要把白板卡放在黑紙上,再塗上顏色就可以了,他們有提供多種顏色筆讓你彩色。 只是顏色筆和板子都是有繩子給鎖著,所以空間有限,想要用不同的顏色筆就必須換來換去。 工作人員會不時來給顏色筆刨尖,所以不用擔心顏色筆會變得很頓。 這只是剛開始的圖案,裡面還有不同圖案的白板卡,至於是什麼圖案,在哪裡,有多少個,就讓有去到的人自己發掘吧!

✈28   Picture Sources
✈29
進入第二部分就是分享太空探索的研發,左邊的是美國,右邊的是蘇聯。 我在此有個小意見,在蘇聯那一方是用蘇聯文的,他們也沒有提供任何翻譯,像是現在看過去的大標題。 嗯! 我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意識呢!

✈30   Picture Sources
✈31
 12米長的Saturn V模型,在這裡可以看到(我把照片收起來,要看的,自己進場去看)不過說到拍照還是個大難題,因為人來人往的,幸運的當天是星期一,當人潮一走,剩下一兩個人的時候,你就可以大膽的拜託請他們讓一讓,給你拍個照。 這裡是看著火箭的進化史,從小小的一個演變成現在的火箭,當年的Saturn V至今,還是無他可以超越,還是史上最高及最重的火箭。

✈32   Picture Sources
✈33
既然是太空展,當然不會只有大廳裡的那兩套的展示而已,再往前走就會看到太空裝的進化版,從簡單的到很厚的11層裝,光看就覺得很熱。 不過寫到這裡,我到有個YouTube的視頻介紹,她幾乎介紹了整個太空站的大大小小的地方給大家,有時間不妨可以點擊來看看,可以知道太空人的生活是怎樣的。

✈34   Picture Sources
✈35
✈36
✈37
✈38
✈39
✈40
所有的照片,我就等到展覽結束後再上載,以上都是我想要提醒大家不要錯過的特點。 
  • 記得要上樓梯去看這個太空船的駕駛艙,還有它下面也是有展示的。
  • 看展覽的時候,不要光只顧著看地上的展覽,有些展示品是掛在天花板上的。
  • 還有一些角落的地方,記得也不要錯過,它們都是展示著不同的東西的。


✈41
✈42
最後,臨走前可以來嘗試這個G-Force的模擬遊戲,1至2分鐘的G-Force模擬體驗,6塊錢新幣,直接在這裡付錢就可以了。 一次四個人進入,但卻分兩個包廂坐,我去的時候人不多,所以不用排隊。 至於體驗怎樣,我就留給你們去體驗,但我可以說的是,才6塊錢而已,就去玩玩吧!(但,馬來西亞的,就請先忘記那貨幣是多少)

✈43
✈44
臨出口的時候,我看到雙牆上的牆紙是銀河系的,但是環境太黑了,無法看得清。 沒想到我用相機在無閃光燈下,可以拍出這樣漂亮的場景。說真實的,假如不是我雙腳太累和時間太過緊迫,我是很想再多兜幾圈的,畢竟能夠看到這樣的展覽,是很難得的。<3 font="" nbsp="">

✈45
✈46
這篇結尾,就讓手信結束吧! 這放手機的站看起來品質不錯,質感很好,但價格就有些貴了,所以我就以照片來作為紀念吧!

Event Periods: November 19 (Saturday), 2016 ~ March 19 (Sunday), 2017
Time: 10am - 7pm 

6 comments:

  1. very good move to visit this exhibition. lots of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and exhibits for those who is a fan of space travel.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 But I suggest even not space lover also can visit, because they are very unique and interesting.

      Delete
  2. The technology having been developed by scientists and engineers is really amazing. I wonder what impression we have when we see the earth from the extravagant spa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sort of think of that too. Which makes I watch quite a lot of space documentary.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