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aturday, January 28, 2017

【Langkawi|浮羅交怡】Kuala Kedah to Langkawi|瓜拉吉打到浮羅交怡

January 28, 2017, Saturday
今年的華人新年,我和家人去了浮羅交怡一趟,是非常輕鬆的三天兩夜的旅程。 忘記了最上次去的時候是何時,好像是中學和華文老師去的時候。 還記得我中學是讀國中,華文課都是下午班的,老師很喜歡旅行,所以每逢假期的時候,都會組織一個校外旅行。

✈1
這天是大年初一,早上我和媽媽還來得及去舅舅家拜個年後才出發。 吃了早餐,大約9點就從吉隆坡出發,記得我們在2014年去邦咯島的時候是還蠻順利的,沒有什麼車龍,但是這次我們沿途一直塞車,差不多下午3點才抵達Kuala Kedah的碼頭。 在大路進來這個碼頭的沿途就會遇到很多騎著摩托車的當地人向你招手,因為他們知道你要去浮羅交怡島,需要找地方停車。 大姐夫放下我們,他跟著摩托車去停車,他說那個停車的地方是學校,10塊錢一天。

✈2
✈3
✈4
從大門進去後,轉右邊直走,就會看到這個賣船票的地方,我們抵達的時候三點出,將近四點了,其實是來得及搭上四點鐘的船的,只是那時四點鐘的船票已賣完,所以我們才唯有買五點的船票。 大人一張23塊零吉,每一張票有著自己的座位號碼。 上船的時候,工作人員會拔掉有條碼的那一半,然後自己我們自己收著另一半來對照自己的座位。

✈5
✈6
還沒到五點的時候,大約四點半的時候,就有幾位乘客已站在玻璃門前排隊了,我和大姐也是跟著去排隊,原因不是怕輸啦! 而是我們都已經坐了六個小時多的車了,所以我們選擇站著比較舒服,只有讓媽媽坐著等,畢竟媽媽年紀大,即時有人說她插位,我還可以說這位是老人家叻。

✈7
✈8
時間一到,很快大門就打開了,因為我們排得很前,所以很早上船,船還是空空的,把行李放好在放行李的位置,就去找自己的座位了。 原來編號300多的座位是在二樓,所以我們又急急忙忙的拿行李上樓。 樓上靠樓梯旁也是有放行李的地方的,我們的座位還算不錯的,前面數起第六,第七排。 媽媽投訴說為什麼那個編號寫得這麼小,不過這也倒是,我特意來個正常的角度和一個放大鏡的角度,真的要放大才看得清楚號碼。

✈9
✈10
座位是有些狹窄,但是椅子還算舒服的,至少不是那種皮革的破洞破洞的那種。 空間的溫度還不錯,可能是因為前面這兩台站立的冷氣機關係,這裡得溫度應該是攝氏21到23度左右,還蠻涼爽的。

✈11
當船開始行駛的時候,就開始播放逃生的講解,接著竟然播了《葉問3》,我想這可能是大年初一的關係吧! 但是話雖如此,這兩個小時的電影竟然沒有字幕,雖然對白播放的是粵語,但卻很小聲,只有在打架的是時候,才聽到打架打爛東西的聲音。。。這還真有點是在訓練我們學習唇語啊!

✈12
✈13
✈14
足足兩個小時的船程,我們七點鐘的時候,終於安全抵達浮羅交怡碼頭了,還真的要外加一句“坐到屁股都痛”。 這是我們剛乘搭的船,我覺得這輛船應該是比較新的船,所以設施有比較好一些,但是在我們乘搭回去的那輛就。。。。。。

✈15
✈16
下船後,就跟著人群走,走到看到露天的地方的左邊,就會看到這個標誌,這當然是打卡的地點啦! 我最愛打卡了,但是不是拿來炫耀,我只是拿來給自己炫耀自己看罷了。 我確實有些古怪,所以你不會看到我在面子書有任何更新的!

✈17
✈18
拍完打卡照片,我們就繼續走回剛才那道走廊,就會抵達一個室內廣場,這裡賣很多免稅的東西,例如香菸,酒和巧克力等等的。 但是後來我們有發現到,在浮羅交怡內,到處都是免稅店,而且我們還發現到有一家竟然比這裡還便宜,所以大家不要急著在這裡購買先。

✈19
廣場直走,出到大門,大姐夫先去找租車的人,他們的檔口就在這廣場的對面,我拍的這張照片是在租車檔口拍過去廣場的。 原來這廣場的外觀是這麼。。。比我想像的高級一些。

Jeti Kuala Kedah
Pekan Kuala Kedah, 06600 Kuala Kedah, Kedah, Malaysia.
Adult RM23, Child RM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